喊話長者打疫苗!陳時中:5/31前「2對象」一樣可領500元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今(20)日公布新增237例中重症再創新高,其中有109人未接種疫苗。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疫苗,更提到在5/31前65歲以上長者與55歲以上原住民,接種疫苗還是可領500元衛教品,喊話長者「可以打趕快打,對自己一定是好事」。

指揮中心每週五也會公布各年齡層中重症與死亡分析,中重症個案還是以70歲以上居多,中重症佔比1.3%、80多歲佔比4.7%,90多歲10.5%。在致死率部分,全國致死率為0.04%,但90歲以上高達2.7%。

陳時中表示,近來有不少人表示,75歲以下者打一劑或兩劑跟未接種疫苗感染率差不多,但其實差異很大,因為接種疫苗者接觸到不特定族群,染疫率就會降低,而疫苗保護力也會隨著時間變長遞減,保護力也會慢慢下降,且年齡越高者,保護力就相對弱,因此建議長者打追加劑增加保護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提醒,民眾可以多利用隨到隨打站或傳染病防治一網通查詢可接種院所,盡快接種疫苗。

▲▼指揮中心催打,5月底前長者施打可領500元衛教品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催打,長者5月底前接種疫苗可領500元衛教品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