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「小奸冰」!大嬸「問」有無確診 她無奈:護理師不是快篩劑餒

▲淡水區健康人生藥局,下午一點多就有民眾前來排隊購買唾液快篩,每人限買兩劑,不到10分鐘就銷售完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▲現在藥局已很容易買到快篩試劑了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本土確診數持續飆高,搞得有些民眾人心惶惶。就有一名護理師表示,經常有大嬸跑來問她,自己不舒服是不是確診了,她都會先詢問對方是否有做快篩,結果卻得到這樣的回應,「啊不用篩啦!我又沒有發燒」,讓她聽完傻眼直呼,「我的職業是護士不是快篩餒!」

一名護理師在「爆怨公社」分享她在工作中常遇到的情況。她表示,會遇到大嬸跑來問她,「小姐啊我喉嚨不舒服咳嗽胸悶,我是不是人家說的那個確診」,聽完後她仔細詢問大嬸家裡有沒有買快篩劑,可以先自己快篩,沒想到收到的回應是,「快篩有啦!啊不用篩啦!我又沒有發燒」,但她仍然耐心告知對方,「如果會擔心還是篩看看比較安心」,再次得到令她傻眼的答案,「不用啦!又沒有去哪裡,啊頂多就是市場買菜而已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無奈表示,「每天都有這種『防疫小奸冰』來衝擊我脆弱的心臟」,好像光用看的、用聽的,就能知道有沒有確診一樣,「拜託,覺得有機會確診就自己篩看看啦!又不是沒快篩,問我我怎麼會知道,我的職業是護士不是快篩餒!」

不少網友看完同情原PO的遭遇,「他們的快篩都是平安符啦!買了又不用」、「跟風排隊買但卻捨不得用,昏倒」、「妳們第一線真的很辛苦」、「沒有篩就沒有確診啊,老人家就是不去醫院檢查,怕查出來有毛病的鴕鳥心態」。

網友們也留言鼓勵這名護理師「辛苦了」,原PO也回應「如果我確診是沒關係,但我跟家人同住,每天都爆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