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後籲快篩陽視同確診 高市議員李眉蓁:痛到懷疑人生卻被放生

▲▼ 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快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KK政線贊同侯友宜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主張,才不會讓民眾在最難過時刻「被放生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由高雄市議員李眉蓁、李亞築、黃香菽、蔡金晏、蔡武宏、鍾易仲、陳麗娜組成的KK政線,其中李眉蓁、蔡武宏都在日前確診。李眉蓁曝自身經驗表示,她快篩陽後立即前往醫院進行PCR,但接獲確診再與醫師線上看診已是3天後,然而初期3天卻是身體最難過、最懷疑人生的時刻。KK政線贊同侯友宜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主張,才不會讓民眾在最難過時刻「被放生」。

李眉蓁指出,她在5月7日感到身體不適,快篩陽後立即前往醫院進行PCR,接獲確診再與醫師線上看診已是三天後。當快篩呈現陽性時身體已出現症狀,初期三天是身體最難過、最懷疑人生的時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偏偏這時還要等PCR檢測結果及線上看診,沒有關懷也無法開藥,只能進入進化論所描述的物競天擇階段,期待自己撐過被放生期,進入獲PCR確診國家認證才能享有的居家照護。

▲陳其邁市政總質詢,李眉蓁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李眉蓁日前快篩陽後立即前往醫院進行PCR,但接獲確診再與醫師線上看診已是三天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李眉蓁說,目前快篩陽的PCR確診率達到97%以上,快篩陽時已經很不舒服了,這時候不但要拖著病體去排隊快篩、等判讀及線上看診,錯失黃金治療時間,這樣的決策實在不可思議。

KK政線批所謂的台灣防疫新模式根本是「達爾文式防疫模式」,讓人民在物競天擇、適者生存法則裡煎熬。KK政線贊同侯友宜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主張,把PCR醫護檢測人力用在中重症,縮短民眾投藥等待時間。

政府防疫政策改為與病毒共存,要民眾「自己的健康自己顧」的同時,卻未准備足夠的快篩試劑、輕症用藥,快篩陽後還要忍受兩三天的不適以等待PCR確診、醫師線上看診。

▲▼經醫師評估為具有風險因子的新冠肺炎確診者,可以在高雄診所獲得一站式服務,從快篩、看診到領藥,接受最快速治療服務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蔡武宏認為,就算不能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,也必須讓民眾在有症狀的第一時間就能投藥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李眉蓁以其親身經驗贊成新北市長侯友宜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的主張,認為快篩陽就應進行居家照護,才不會讓民眾在最難過兩三天「被放生」。

蔡武宏則說,周日快篩陽後前往車來速PCR採檢站,周二獲簡訊通知,線上問診後獲醫師開藥,可能因為較早投藥,症狀輕微。他認為就算不能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,也必須讓民眾在有症狀的第一時間就能投藥,這才是及時雨,可以幫助民眾度過最難熬的時期,也減少轉成中重症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