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外國倫看台灣」點名徐巧芯標籤化謾罵  中國教育造成不懂溝通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「外國倫看台灣」點名徐巧芯「標籤化謾罵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從美國回到台灣,並且曾在政府單位擔任專案經理的「外國倫看台灣」,在臉書上發文批評國民黨帶來的中國式教育,對台灣人造成了動不動就標籤化別人,不懂得理性溝通的影響,並且舉例徐巧芯就是一個標籤化謾罵的範例。

「外國倫看台灣」發文指出, 在中華文化的教育環境裡,許多人覺得,壞學生本來就比較容易叛逆,做壞事,在美國的教育環境裡,成績不好的學生和叛逆的相關性,在比例上相對低很多。

「外國倫看台灣」說,美國人從高中開始,每個人拿的課程不一樣,方向和目標也不一樣。在美國的班上,只要低調一點,通常大家都不曉得你的成績如何,在班上也沒有排名這種概念,因此,美國的學生通常,不會因為成績不好就學壞!

如果老師不會因為學生的成績,而對學生有差別待遇,不會因為學生的成績差,就侮辱學生,打罵學生,學生自然就比較有自信,就比較不容易叛逆。

「外國倫看台灣」開始痛批,其實國民黨從中國帶來的中式教育,在這種「打罵,侮辱學生」的環境裡,老師很少和學生討論議題,老師的「身教」留下了深遠的影響,造成許多台灣人一輩子不懂得溝通。

例如在討論政治議題的時候,如果政治觀點不同,有些人就會開始對別人貼標籤,開始人身攻擊,直接罵人,而不是針對議題的內容回應。

▲▼韓粉湧進鳳山會場挺韓國瑜選總統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「外國倫看台灣」舉韓粉為例,筆戰的時候經常都是以低俗的語言回應。(圖/資料照)

「外國倫看台灣」舉例,上次總統大選,在網路上和韓國瑜的支持者筆戰,很快就發現「韓的支持者」的回應經常都是一兩句話,而且都是很難聽的話:「哇塞,外國倫耶,美國的懶覺有沒有比較香啊?」

「外國倫看台灣」又舉例,原本以為知名政治人物,不可能用這種低俗的語言,但是徐巧芯日前表示,「民進黨不檢討自己人犯傻,還自以為….就是塔綠班啊,難不成那個惡質的粉絲頁還是藍的不成?該粉絲頁就是打藍打柯到極致的側翼。」

「外國倫看台灣」認為,她這一段話超過了三句話,但仍然完全沒有實質的論述,就只有貼標籤和謾罵而已,沒有內容的論述,只有單句話罵人並不會說服任何人,沒有營養的留言,只會浪費大家的時間,國民黨從中國帶來的「中式教育」,仍然在台灣留下了深遠的影響,許多台灣人經歷了黨國教育,雖然沒有變成流氓,很多也是淪落於「鍵盤流氓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