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領先全國!侯友宜啟動「到宅照護」 快篩、問診、投藥一次搞定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加劇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8)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啟動到宅照護,對象為「居住於新北」、「獨居行動不便及出門有困難」、「年滿65歲長者或身障者」,並提供四合一(快篩、問診、投藥、服務)一站式服務。

▲▼新北疫情0518。新北市獨居且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到宅照護隊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疫情0518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此外,侯友宜也在記者會上宣布,全市976家基層診所加入「視訊診療」行列,其中,65歲以上「快篩陽」經醫師診斷有需要直接開立抗病毒用藥。

目前新北市共有976家基層診所為市民提供通訊診療服務,並持續增加中,有就醫需求民眾皆可使用,5月12日起,3大類民眾(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)快篩陽性者,可迅速透過視訊診療,由醫師評估確認快篩陽性結果,若判定確診後,接續安排收治治療,由醫療團隊提供居家照護服務。

侯友宜感謝新北基層診所一肩擔起社區醫療照護的責任,這波嚴峻的疫情,所有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都正在承受著身體的勞累與心理的壓力,但他們仍持續用專業、熱情和堅強的意志與體能堅守站在防疫第一線,為新北建構完善的醫療照護網絡,由衷感謝他們的付出,全心全力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。

▲▼新北疫情0518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新北疫情0518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