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槍手周文偉「準備殺死所有人」可判處死刑 將被依謀殺罪起訴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橘郡(Orange County)檢察官在當地時間17日表示,將依照謀殺罪名,起訴具有「仇台情緒」的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的槍手周文偉(David Chou),而且最重可能面臨死刑。這次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,5人受傷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檢察官史匹澤(Todd Spitzer)告訴CNN,現年68歲的周文偉,將面臨持槍謀殺罪,而且還要面臨5項「謀殺未遂罪」與4項「非法持有爆炸物」罪名。

▲▼南加州橘郡(Orange County)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的槍手周文偉,將依謀殺罪起訴,最重可判處死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▼現年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在南加州教堂槍擊案首先挺身而出,奮勇壓制嫌犯,自己卻傷重不治。(圖/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)

▲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在槍擊案首先挺身而出,奮勇壓制嫌犯,自己卻傷重不治。(圖/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)

史匹澤指出,槍手將包括炸藥、燃燒裝置和兩件半自動武器在內的武器庫,帶到拉古納伍茲市(Laguna Woods)的日內瓦長老教會(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),目標是在教堂聚會的台裔美國人們。

史匹澤說,「嫌犯準備殺死所有人,我相信他會殺死所有人,然後炸毀教堂」。

FBI表示,此案正朝「仇恨犯罪」方向調查。史匹澤表示,他可能會在指控中增加仇恨犯罪,並權衡是否會對周文偉求處死刑。

史匹澤補充,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已經有效地暫停了死刑,加州最後一次處決是在2006年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