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總統:不會答應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明不會接受芬蘭和挪威加入北約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伊斯坦堡16日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今天確認,土國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。他再次指控這兩個國家,沒有採取明確的反恐怖主義立場。

艾爾段說:「對於那些制裁土耳其的國家,我們不會答應讓他們加入安全組織北約。」由於土國在鄰國敘利亞動武,瑞典自2019年即暫停對土國軍售。

關於瑞典和芬蘭打算派代表團與土國官員會談,艾爾段表示,「他們說要來土耳其,他們會來說服我們嗎?抱歉,他們別費事了」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hony Blinken)昨天表示,儘管土耳其有疑慮,他對瑞典和芬蘭能夠加入北約有信心。

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(Mevlut Cavusoglu)18日將在華府會見布林肯,兩人會談重點可望就在土國反對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