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根大尉住院中首發聲 堅持「打贏才回國」!盼烏政府幫他這件事

▲▼ 李根大尉接受烏克蘭媒體訪問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Voice of Ukraine)

▲ 李根大尉接受烏克蘭媒體訪問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Voice of Ukrain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網紅「李根大尉」(이근대위)遠赴烏克蘭參戰抗俄,14日傳出挺進敵區指揮任務中負傷,正在軍醫院治療。他日前接受當地媒體訪問,坦承先前也曾受傷住院,親口道出在前線作戰有多危險,但承諾會打到烏克蘭戰勝為止。由於他涉嫌違反南韓《護照法》擅自赴烏,恐怕受到懲罰,他也希望烏克蘭政府能夠對此提供協助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,李根在院中接受《新烏克蘭之聲》(nv.ua)訪問,報導於14日刊出,首先介紹他的經歷背景,並詢問他為烏克蘭而戰的原因、最大的困難和未來的計劃。

李根說明,「來到烏克蘭完全出於道德,我透過電視看到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,無法相信俄羅斯竟侵略一個主權國家。身為前特種部隊隊員,我擁有能幫上烏軍的技術,若還袖手旁觀,那真的是一種罪惡。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。」

他也坦承,這並不是他參戰以來第一次受傷。俄軍集中攻擊基輔時,他在近郊城市伊爾平奮戰,擊退敵軍後向南移動途中又爆發交戰,過程中受傷,當時也曾送軍醫院治療,「我們在伊爾平中央公園和俄軍坦克、裝甲車及士兵對抗,接著向南前進,過程中負傷,不得不在軍醫院住院幾天。」

▲▼ 李根大尉與國際軍團喬治亞隊員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Voice of Ukraine)

▲ 李根與國際軍團喬治亞隊員合照。(圖/翻攝自Korea Defense Blog)

至於最大的困難,李根坦言是寒冷的天氣和糧食短缺,「3月初抵達烏克蘭時非常寒冷,比韓國還冷,因此很難作戰。我們隊上有人出現失溫,必須安置他」,且他們早午晚餐都只能吃雞肉粥,不過很開心每次到基輔補給物資時,都能嚐到當地的料理。

他也說明烏克蘭士兵與國際軍團的關係,「我主要和烏克蘭特種部隊一起作戰。他們接受良好訓練,但文化差異很大。韓軍和美軍在事前擬定計畫上花費很多精力,烏軍則反而像是無懼的戰士,採取魯莽、直接對抗的方式。」

儘管回國後恐怕受到法律懲處,李根仍表示,「會打到烏克蘭勝利為止,問題是我的母國將我滯留烏克蘭視為違法。韓國法律太奇怪了,我若回國就會因為參戰在機場被捕」,因此希望烏克蘭政府未來能在法庭上伸出援手,也已經委任律師,「就算有被關進監獄的風險,我仍相信自己做的是正確的決定,很高興能和烏克蘭人一起努力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