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重奪哈爾科夫!戰爭邁入新階段 俄軍炮火猛攻頓內茨克

▲▼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智庫分析指出,烏軍似乎已經在哈爾科夫戰役中獲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烏克蘭軍方14日表示,俄羅斯軍隊正在從東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撤離,美國智庫分析指出,烏軍似乎已經在哈爾科夫戰役中獲勝。烏克蘭國防部長則說,現在戰爭已經進入新的長期階段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烏克蘭軍方表示,俄羅斯軍隊正在從哈爾科夫(Kharkiv)撤退,專注於守衛補給線,同時在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發射迫擊炮和空襲,以消耗烏克蘭軍隊的力量並摧毀防禦工程。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(Oleksii Reznikov)表示,「現在戰爭已經進入新的長期階段。」

華盛頓智庫「戰爭研究所」分析指出,烏克蘭似乎已經在哈爾科夫戰役中獲勝,「烏克蘭軍隊阻止了俄軍包圍,更不用說佔領哈爾科夫了,烏軍已經把俄軍從城市周圍驅趕出去,就像他們對基輔周圍俄軍所做的那樣。」哈爾科夫州長席尼胡波夫(Oleh Sinegubov)表示,過去24小時內,當地都沒有遭到炮擊,烏軍同時在距離哈爾科夫以南125公里的伊久姆市(Izyum)發動反攻。

▲▼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俄羅斯總統普丁自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「特別軍事行動」後,在無法成功佔領首都基輔的狀況下,開始將注意力轉到東部頓巴斯地區;自2014年以來,烏克蘭一直在這個工業地區和親俄的分裂主義份子作戰。

俄軍進攻目的是包圍部署在烏東地區經驗最豐富、裝備最精良的烏軍,並奪取仍在烏克蘭控制下的頓巴斯部分地區,但目前仍無重大突破,雙方在佔領方面各有斬獲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表示,烏克蘭軍隊在過去一天內收復6個東部地區的據點,「頓巴斯的局勢依舊非常困難,俄軍仍試圖取得某種成多勝例。」

美國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率領的代表團14日在基輔會見了澤倫斯基。儘管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(Rand Paul)才擋下了參院一項400億美元對烏克蘭的額外撥款,麥康諾仍在聲明中表示,「美國將繼續堅定支持烏克蘭,直到贏得這場戰爭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