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在歐洲歌唱大賽奪冠! 澤倫斯基感動:下屆由馬力波舉辦

▲▼烏克蘭「卡盧什樂團」在歐洲歌唱大賽贏得冠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「卡盧什樂團」在歐洲歌唱大賽贏得冠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2個月,不過音樂始終能撫慰人心,烏克蘭民謠饒舌團體「卡盧什樂團」(Kalush Orchestra)憑藉《絲蒂芬妮亞》(Stefania)一曲,擊敗來自英國的山姆瑞德(Sam Ryder)奪冠,該首歌曲以烏克蘭語演唱,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驕傲表示,下屆歐洲歌唱大賽將在烏克蘭馬力波舉辦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、《都市報》,來自烏克蘭的卡盧什樂團是一隻混合民謠風的說唱樂隊,當地時間14日參加由義大利杜林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決賽,最後以「絲蒂芬妮亞」拿下631分,擊敗英國人引以為傲的山姆瑞德而拿下冠軍,山姆瑞德在該場決賽中奪得466分,居亞軍寶座。

「絲蒂芬妮亞」為向主唱普舒克(Oleh Psiuk)的母親致敬的歌曲,是對懷念母親的頌歌,描述他們對母親的美好回憶,講述演唱者體認到母親已經衰老不少、進而喚起一段懷舊的過去,同時該首歌曲也描述母親含辛茹苦養育子女的艱辛,每首說唱詩結尾都有「搖籃曲」。

▼卡盧什樂團演唱《絲蒂芬妮亞》

《絲蒂芬妮亞》一曲讓全球的觀眾潸然淚下。在表演結束後,普舒克在台上大聲疾呼,「請救救我們烏克蘭、救救馬利波、救救亞述鋼鐵廠!」

先前,澤倫斯基也曾在比賽前為卡盧什樂團拉票,盼爭取歐洲各國將票投給來自烏克蘭的樂團,「我們支持烏克蘭、支持我們的同胞!」

隨著比賽如火如荼進行,澤倫斯基也曾透過Instagram、Telegram等社群軟體發文表示,「很快地,在歐洲歌唱大賽決賽中,整座大陸與全世界都將會聽到我們的母語。」

在卡盧什樂團獲得冠軍後,澤倫斯基表示,「很高興烏克蘭的勇氣能給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,在俄羅斯入侵期間,烏克蘭的音樂『征服了歐洲』。我們將盡一切努力,讓歐洲歌唱大賽參賽者和嘉賓們收到來自烏克蘭馬力波的邀請,這座自由、和平、獲得重建的城市。願榮耀歸烏克蘭。」

據悉,烏克蘭擁有歐洲歌唱大賽下一屆主辦權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