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本土飆6.8萬!新北+22891 侯友宜最新說明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5日)公布國內新增68732例本土個案、19人死亡,另增37例境外移入。其中以新北市22891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11701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於15時召開記者會,說明防疫最新進度。

▲▼ 新北市長侯友宜慰勞消防局119防疫派遣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慰勞消防局119防疫派遣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本土疫情加劇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全面將「快篩陽」視同確診,但遭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槍。侯友宜今上午再次呼籲,政策要快速調整,儘速實施「快篩陽」視同確診。

侯友宜表示,身為第一線執行,看到問題就馬上反應,希望中央體察人民痛苦,光一個法傳系統,講了很久,現在還是卡卡的,人民痛苦,人民的健康一刻都不能等,要趕快拚、趕快做。

為因應民眾需求,新北未來還會在汐止、三重設置採檢站。侯友宜表示,原則上這2個篩檢站週一會正式運作;話鋒一轉,他再提快篩陽視同確診,現在問題不是擴充PCR量能,是要減輕工作量來守護中重症和死亡率,快篩陽視同確診除了3類人外,「其他類也要趕快實施」。

新北市確診人數突破2萬人,也讓119話務量爆增,從每日平均1,000通爆增至每日超過5,000通,大幅上升5倍;救護案件從每日平均500件,增加至每日超過700件,成長率達40%。為保持各醫院醫療量能,消防局執行防疫案件「輕重症分流」,一方面將重症民眾快速送醫,一方面針對不需送醫案件進行轉介和關懷。

為了有效執行輕重症分流,消防局自今年3月率先全國成立「防疫派遣中心」,由387名內勤人員編組輪值,承接119「重症送醫案件聯繫收治醫院」、「輕症未送醫案件追蹤關懷」及「受理民眾諮詢」工作。

防疫派遣中心原本設置6席處理席,因應疫情滾動調整,目前開設23席處理席,截至5月14日受理總通話量逾1萬通,其中重症聯繫收治醫院案件單日逾200件,輕症案件協助轉報衛生局並追蹤關懷單日超過100件,受理民眾諮詢電話也超過100通,未來若防疫案件持續增加,可再擴充至38席。

消防局線上執勤救護車總共108部,必要時可以最大量120部救護車執行勤務,另已整備災情勘查車70部,可隨時投入防疫載運勤務。

侯友宜特別感謝18家責任醫院與衛生局、消防局密切配合,侯友宜也致力確保醫療資源,也密切關注消防局緊急服務量能,並勉勵消防局同仁面臨未來疫情更艱鉅的挑戰,持續全力以赴,一起協助市民渡過疫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