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劑不缺了? 柯文哲「沒買過」:問老百姓才知道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表示,實名制快篩劑、超商快篩劑的排隊人減少、剩餘量多,供應已趨穩定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數據都在中央手中,每天放多少出去台灣市場,算一算就知道夠不夠;他說,據他所知,這段時間緊急從韓國採購上千萬劑,「我認為快篩的需求量前面會缺,過了這段時間會好一點」。

▲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後,不時可見路上的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快篩劑的供應狀況,柯文哲表示,快篩劑的量其實很簡單,因為數據都在中央手中,每天放多少出去台灣市場,自己算一算夠不夠就知道,有時候地方政府不會知道,「現在到底進口多少?每天有多少釋放給台灣市場?算一算」。

柯文哲說,據他所知,這段時間緊急從韓國採購上千萬劑,「我認為快篩的需求量前面會缺,過了這段時間會好一點」,但他也沒實際去買,所以他也不知道,有時候要問老百姓才知道,「不過是這樣啦,很多東西是數字管理,每天釋放多少快篩劑進台灣的醫療市場,就知道了」。

▲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