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寡頭爆料普丁「血癌」病情嚴重 被偷錄音11分鐘!私密音檔外流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近幾月來不斷被傳「身體出問題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,頻頻被傳健康惡化。最近一家外媒聲稱獨家取得外流音檔,在長達11分鐘的對話中,一名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寡頭在不知道被錄音的狀況下透露,普丁「罹患血癌,病得很重」,還直指普丁摧毀俄羅斯、烏克蘭等國的經濟,「一個瘋子就能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。」

▲▼普丁被拍到蓋毛毯暖腿,外媒再指可能健康狀況出問題 。(圖/翻攝推特「@JAX_357」)

▲普丁9日被拍到蓋毛毯暖腿,外媒再指可能健康狀況出問題 。(圖/翻攝推特「@JAX_357」)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《New Lines》雜誌在12日一篇標題為「普丁病了,或甚至快死了嗎?」的報導中提到,《New Lines》取得一段與克宮關係密切的寡頭政治人士的外流音檔,據悉是由一名西方創投資本家3月中旬在未事先徵得同意的狀況下所錄製。這名寡頭透露,普丁「罹患血癌,病得很重」,但沒有透露確切是得了哪種血癌。

《New Lines》表示,他們無法獨立證實罹癌說法,因為普丁的醫療紀錄是出了名的難以取得,不過這段錄音是與俄國政府有關的寡頭提供的罕見證詞,而那名寡頭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錄音了。他在音檔中還表現出對俄烏戰爭和普丁的厭惡,「他(普丁)摧毀了俄羅斯、烏克蘭和許多其他國家的經濟」、「問題出在他的腦袋上,一個瘋子就能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」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在莫斯科紅場發表勝利日閱兵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9日出席於莫斯科紅場舉行的勝利日閱兵。(圖/路透)

《New Lines》聲稱,這名爆料寡頭的身分與聲音很容易就能辨識出來,儘管雜誌方面決定不公開寡頭的姓名或敏感細節,但這名男子住在俄羅斯境外,龐大的淨資產也讓他位列2021年《富比士》雜誌公布的俄羅斯前200大富豪榜。這名寡頭聚焦在俄國經濟孤立以及歐美制裁對個人投資造成的影響,在全長11分鐘的音檔中,很大一部分是他向西方創投資本家詢問該如何保全自己。

此前,普丁9日參加「勝利日」紀念活動,被眼尖的外媒抓包走路一拐一拐,還在閱兵大典坐在椅子上觀禮時,被拍到膝蓋上覆蓋厚厚一件毛毯保暖,再次引發外界對普丁身體狀況虛弱的懷疑。不過,克里姆林宮始終沒有證實有關普丁健康惡化的任何傳聞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政府從未證實關於普丁健康狀況的任何傳聞。(圖/路透)

據其官網上的簡介,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《New Lines》是致力於報導中東及其他地區的最佳創意和文章的雜誌,以發表長篇文章為主,包含報導文學、論辯和回憶錄,文章匯集了政治、文化與歷史。雖然中東是《New Lines》關注的重點,但作為一份全球性雜誌,關注範圍不僅止於此,宗旨提到的「中東及其他地區」兩個部分同樣重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