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便利店」懸掛120公尺高絕壁上!店員每天攀岩上班 網一看腿軟

▲▼湖南岳陽最不便利的便利店。(圖/翻攝自大象新聞)

▲湖南岳陽最不便利的便利店。(圖/翻攝自大象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南岳陽一家「掛」在懸崖絕壁之上、距地面垂直高度百餘公尺的便利店,近日在網路爆紅,被封為「最不便利的便利店」。網友驚呆看後稱,「買瓶水也要靠飛簷走壁嗎?」、「這裡有店老闆嗎?每天怎麼上班」、「真好奇這個是怎麼建成的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家便利店位於湖南岳陽平江縣石牛寨旅遊區,面積約2平方米(約0.6坪),僅能容納一人,由鋼條支撐著一排木板搭建而成,下方則是深約120公尺的懸崖。

遠遠望去,這座木房子就像高樓牆上的冷氣機一樣。便利店建造於2017年,並在次年4月底開業,是依托於鐵索攀岩的懸崖體驗項目。它本身為輕質建築,經過專家評估不會破壞原有的山體結構,下方設有一個小平台,可以防止物品掉落傷人,內部設有安全手扣等裝置,以此保證設施的穩定牢固。工作人員表示,下雨天不對外開放,便利店的「安全系數」還是很高的。

開設便利店旨在為攀山的遊客提供物資補給,例如水、能量飲料、麵包、巧克力等,讓他們能休整片刻,再向頂峰前進。一旦遇到遊客求助,工作人員也能第一時間提供救援。

▲▼湖南岳陽最不便利的便利店。(圖/翻攝自大象新聞)

工作人員指出,便利店並不盈利,只為給遊客提供便利,「礦泉水2元一瓶,山下什麼價,這裡就什麼價」、「這個小店不賺錢,它就像一個能量加油站」。至於網友關心的「店老闆」,其實是該景區的員工,是一群20多歲的大男孩,個個經過專業培訓、具備攀岩技能。

由於店內可存放物品不多,每一兩天員工就要扛著水和食物跨過懸索橋,先爬上便利店,再用繩索把打包好的物品從地面拉上來進行補給。補給完畢,就在這片懸崖上待一整天,等待為經過的遊客服務。

員工表示,「吃飯喝水都好解決,最難的就是上廁所,因為爬下去很累,水不敢多喝。」臨近黃昏,送走最後一名攀岩遊客後,值班的「店老闆」還要在天黑之前把攀岩線路再巡視一遍,檢查結構架是否牢固、岩壁是否出現鬆動等,以保證第二天的攀岩安全。

據了解,石牛寨旅遊區是大陸國家級AAAA級景區,具有典型的丹霞地貌。目前景區處於開業狀態,但由於疫情便利店暫時關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