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通膨嚴重 拜登考慮取消中國大陸商品關稅

▲▼拜登26日晚間在波蘭華沙針對烏克蘭危機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10日表示,可能取消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徵收的部分關稅,藉此控制美國不斷上漲的消費者價格。前總統川普政府任內對中國發動關稅戰,提高尿布、衣物、家具等所有商品的價格,如今白宮正在進行重新評估,可能選擇完全取消這些措施。

CNBC報導,前總統川普2018年任內對中國發動貿易戰,對中國進口商品施加大量懲罰性關稅,以支持美國製造的商品。不過拜登表示,受到新冠疫情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因素影響,美國物價目前以1980年代以來最快的速度上漲中,政府正重新評估討論是否取消關稅。

「我想讓每一名美國人民知道,我非常認真對待通膨這件事」,拜登表示,首要原因為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,衝擊全球經濟,供應鏈與需求陷入紊亂,第二個原因是今年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,導致油價大幅上揚。

文中提到,取消川普政府對中國大陸加徵的關稅會冷卻通膨,但到底能達到何種程度仍是許多專家爭論的焦點。許多人認為,白宮急於動用一切可能手段降低成本,而降低或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關稅是目前為數不多的選項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