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:若成功買下推特 就會解除川普封鎖令

▲▼馬斯克說成功收購推特,就會讓川普重回平台。(左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右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說成功收購推特,就會讓川普重回平台。(左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右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全球首富馬斯克10日表示,若成功買下推特,他將會解除推特對川普的禁令,讓川普能夠重新在推特發文。

綜合外電報導,馬斯克先前拋出440億美元的收購推特計畫,在推特董事會首肯後已進入收購階段,但馬斯克坦言收購案還未完全確定,交易將在未來2至3個月內完成。

推特在2021年1月以「可能進一步煽動暴力」的風險為由,宣布永久封鎖川普帳號,川普不得再在推特活動。當時美國總統大選已經結束,川普仍不承認敗選,涉嫌言語煽動挺川選民發起國會暴動,當時國會遭闖入破壞,甚至死人的畫面仍歷歷在目,川普至今仍被調查中。

馬斯克表示如果成功收購推特,他會撤銷川普的永久禁令,但因爲收購推特還未成定局,所以川普也不是一定就能回到推特。他的理由是,推特禁令並沒有讓川普噤聲,而是促使川普自己創辦了一個名為「真實社群」(TRUTH social)的網站,讓所有極右翼的支持者都匯流到同一個地方。馬斯克也說川普之前說過,就算推特恢復他的帳號,他也不會回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