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跟進台南打疫苗送快篩? 陳其邁妙回:送700元沒比較差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為衝高疫苗覆蓋率,各縣市政府無所不用其極!台南市政府9日宣布,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就送2劑快篩,不少民眾直呼「超有吸引力」,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被詢問到是否跟進台南作法,不過他也妙回,2支快篩試劑共200元,高雄打疫苗送700元,這樣沒比較差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台南市9日新增1434名確診病例,其中559例為無症狀感染,4月16日居家照護至今共3931人未轉中重症入院治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南市府宣布,打疫苗不限廠牌、劑次就送2劑快篩。(圖/台南市府提供)

為鼓勵老人家接種疫苗,9日起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接種COVID-19疫苗,不限接種廠牌及劑次,可於完成接種後三天內(不含假日),持接種紀錄卡於衛生所上班時段,前往領取2劑家用快篩試劑。

而高雄市是否會跟進?高雄市長陳其邁笑說,打疫苗是無所不用其極,高雄很久以前就宣布加發獎金,從打1劑送200元禮券,後來又變成送500元禮券;中央跟著加碼500元,高雄又再加碼200元,總共是700元,「一定要打到你」。

▲▼COVID-19,新冠肺炎,快篩,兒童,學童,公費快篩,居家隔離,居家照護,快篩試劑,3+4,陰性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實名制家用快篩試劑一劑100元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陳其邁表示,面對防疫,長輩打疫苗是最有效,現在快篩試劑價格一劑是100元(以實名制快篩計算),2劑共200元;但是現金也很好用,高雄市打疫苗是送700元,「這樣沒比較差」。

陳其邁強調,不用煩惱快篩試劑,長輩若在家不方便也可採視訊診療,高雄快篩試劑也絕對足夠,若去診所就醫,診所也有提供免費快篩試劑。

延伸閱讀

快訊/高三生畢業考結束 高雄授權各校:線上教學至學期結束 

快訊/高雄+2455!周末假期確診增加 「3年齡層」是主要傳播者

中藥「金銀花」有助抗新冠!高醫大研究證實 但2類人不宜飲用

光電公司公告「居隔沒薪」:快篩嚇自己又害人害己 高市府要查了

獨/轉傳A片挨告還怨「那個女優很可惡」! 吳夢夢:業障自己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