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某身障機構爆群聚 8工作人員、31位院生染疫

▲宜蘭某身障機構驚爆39人確診,機構內已完成加強清消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宜蘭某身障機構驚爆39人確診,機構內已完成加強清消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一家身障機構,驚爆39人群聚染疫,目前有工作人員8人及院生31人確診,疫情緊急,機構目前採取分樓層居隔管控,避免交叉感染,並請醫師做視訊診療,每天向家屬回報院生的健康狀況。

驚爆39人群聚染疫的宜蘭這家身障機構,10日下午聲明指出,5/2傍晚院生第一個有出現咳嗽症狀,工作人員給予做快篩呈現陽性,當晚由工作人員載至陽交大醫院做PCR檢測,院生回機構做就地隔離,5/3早上有通報相關主管機構,全院做清潔消毒,並用紫消燈消毒,工作人員及院生並全面做快篩,下午約15:30快篩全篩完有3位工作人員及4位住民呈現陽性,院生就地隔離避免與其他院生交互感染,並由陽性工作人員帶四位院生至員山榮民醫院作PCR,全院再做清消一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/3回報主管機構,5/4 PCR確診工作人員居家隔離,確診院生就地隔離並通知家屬,5/5因買不到快篩,所以請主管機關協調衛生局協助收集快篩,5/5下午17:00請消毒公司做全機構的清潔消毒,5/6到衛生局領取快篩後,全面做第二次的快篩。

快篩結果住民26位住民、工作人員5位呈現陽性,且回報相關主管機構,並請求衛生局協調醫療團隊進駐採檢PCR,5/7早上10:00員山榮民醫院醫療團隊至本家全面做PCR採檢,共做51人採檢。

5/8早上結果出來,共有院生26人,工作人員5人PCR陽性確診,所以本家有8位工作人員及31位院生PCR陽性確診,5/8通知所有家屬目前機構感染情形及因應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