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號後不補發居隔書?陳時中要黃珊珊問衛生局 北市:民眾有需求就會開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表示,中央8日凌晨起宣布不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,舊案也比照辦理,所以將不會補發居隔書,而指揮官陳時中10日則回應,黃應該和衛生局請教怎麼做,若居隔者有證明需求、居隔事實就該開單,對此,北市衛生局表示,若民眾有請假、保險需求還是可以開,黃珊珊也補充,自己是說8號後,自主填報的人才會被開(居隔書)。

黃珊珊9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,中央5月8日凌晨突然宣布不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,舊案比照辦理,所以不會補發居隔書,「中央突然發布新的命令,地方政府只能配合。」

對此媒體提問此事,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中回應,黃(副)市長可能要去請教一下北市衛生局怎麼做,有什麼困難跟中央反映,如果民眾有居隔事實、且有需要居隔證明,都應該要給他,不管是電子還是紙本,這都有相關規定。

對於居隔書新制,北市衛生局解釋,從8日開始,密切接觸者匡列僅針對同住家人、同寢室室友,民眾接到確診簡訊或是APP通知時,可以連結確診者個案自主回報系統,民眾把同住家人、室友資料填寫完成,上傳後系統可以自動回傳電子居隔書給民眾。

衛生局指出,職場、學校部分則改為不匡列、不開立居隔書為原則,實施當天與舊案共同適用,民眾如果有請假、保險需求,還是可以開給民眾。黃珊珊補充,自己的意思是,8號後自主填報的人才會被開(居隔單)。

▼台北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