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有免費快篩台灣怎嘸? 律師曝「1真相」...網笑翻:免費最貴

▲藥局門口每天都排滿,要購買實名制快篩的民眾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藥局門口排滿要購買實名制快篩的民眾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近日實名制快篩大排長龍,雖有其他廠牌的快篩試劑進駐藥妝店及便利商店,但價錢高於一般藥局販售的價格,有人就質疑「為何國外有免費快篩發放,台灣卻沒有」,林智群律師就以一個「小故事」解釋原因,讓網友大讚中肯。

林智群律師於今(10)日上午在臉書上寫道,「一堆人抱怨其他國家快篩免費,台灣怎麼沒有,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。某律師原本一個案子收7萬,客戶來開會,酌收茶水費100元,被客戶抱怨,後來改成收10萬,茶水無限暢飲不用錢,客戶很滿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 ,吸引大批秒懂的網友按讚,紛紛留言笑稱律師的比喻太中肯,「賓士維修車廠便當也是免費的喔」、「好市多已故醬料區表示:First time?」、「免費的最貴,這句話很多人都無法領略」、「去中國啊每天免費PCR2次」、「客戶心理學」、「繳台灣的稅率,享歐美的福利,我打新冠疫苗的時候,一直覺得連掛號費也不收,很奇怪」、「羊毛出在羊身上」、「就是一堆想吃白吃午餐的概念,什麼都要免費,根本就是吃米不知米價」、「有一樣的稅率,台灣也可以是免費」。

不過也有人回酸,「像是營利事業單位的政府,比喻得太好了~要每天想著怎麼從國民身上挖出更多錢來應付國民,就像發振興券一樣,國民不用太開心,那還不是您們自己的錢啊~哈哈哈」,林律師也幽默回覆,「你繳稅就是吃到飽啊?政府蓋馬路,怎麼沒幫你買車?你的邏輯大概是這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