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+197!8社區篩檢站啟動 籲居隔民眾多使用視訊診療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97例,其中19例屬外縣市個案,將予轉出外縣市衛生局,縣內共178例;南投縣截至8日累計確診人數1394例,住院中重症0例,居家隔離人數706例,居家照護人數901例,今日已解除隔離288例。

▲南投縣防疫應變中心呼籲居家隔離等民眾多使用視訊診療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防疫應變中心呼籲居家隔離等民眾多使用視訊診療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指出,目前針對持有居家快篩陽性檢體或證明者進行PCR採檢的社區篩檢站設立8處,今天上午8時開啟4處醫院包括南投醫院、佑民醫院、竹山秀傳醫院、埔里基督教醫院,截至12時各家醫院篩檢人數:佑民醫院20人、埔基醫院30人、竹秀醫院26人、南投醫院29人,共計105人;10日下午1時開啟篩檢站3家,計有南基醫院、東華醫院、埔榮醫院,前往應攜帶身分證健保卡以及包妥密封之檢體,於篩檢截止前半小時抵達指定地點完成報到。

▲埔里基督教醫院社區篩檢站上午湧現PCR採檢人潮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埔里基督教醫院社區篩檢站上午湧現PCR採檢人潮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防疫應變中心指出,南投縣已啟動COVID-19居家照護,經通報為確診者,只要是輕症或無症狀,衛生局會將名單交給縣內醫療院所,院所會就近與患者連絡,每天提供健康關懷、了解染疫者情況,必要時協助就醫或線上就診,透過手機視訊,就可得到醫療服務,全縣有10家醫院、46家遠距診療院所,及13鄉鎮市衛生所提供每日健康關懷,讓民眾能安心進行居家照護,累計服務1000多人。

▲▼南投縣今天新增197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、今年累計1394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南投縣今天新增197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、屬縣內有178例,今年累計1394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 ▲南投縣今天新增197例確診個案,屬縣內有178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理事長詹建盛醫師說,時值疫情爆發、人心惶惶,採視訊診療、不用跑醫院,可避免接觸傳染,是很好的方式,南投縣所有醫療院所皆屬視訊診療單位,民眾可和熟識醫生連絡後,安排時間訊視就診;另可請親友或村里長協助到診所拿藥,或拿著醫院給的處方箋,直接到藥局拿藥。

▲南投縣通訊診療照護流程圖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通訊診療照護流程圖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防疫應變中心指出,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及居家照護者若有就醫需求,也有10家醫院及62家醫療院所可進行通訊診療服務,上南投縣衛生局網頁(https://www.ntshb.gov.tw/Default.aspx)即能查詢;防疫期間也24小時提供民眾健康服務及諮詢,有健康照護需求可撥打049-2224464專線,有生活需求協助可撥打049-2246048專線,防疫相關可撥打049-2220904專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