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連兩天下降「高峰已過?」 陳時中揭1可能性:今比昨少9%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公布本土新增4萬263例,相比昨天病例數少了9%。消息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「穩,走下坡了」、「哇!真的卡住了」、「假日篩檢量是不是比較少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還要再觀察2天左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確診數連兩天往下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本土新增4萬263例,往回看前面兩天,昨(8)日母親節新增4萬4294例、7日新增4萬6377例。

這三天的確診數雖都破4萬,不過卻逐日下降,因此消息曝光後,也引發網友熱議,「往好的方向」、「終於開始收斂了」、「下降趨勢,穩爆」、「連兩天下降,穩啦」、「看來高點已過」、「連兩天減少,高峰果然過了」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大家都去過母親節了沒空啦」、「驗的少就會降下來了」、「假日篩檢量低,確診就低」、「週休二日效應」、「收斂?假日效應」、「前兩天假日當然降」、「那是因為六日吧?明天看人數會比較準」。

稍早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今日確診數後,便表示「連續兩天是往下降,今天比昨天少了9%」,不過,前兩天剛好是星期六、母親節,「我想這個點是放假的一個效應」,還是要再觀察兩天才能確定疫情的情況,「不過我相信這是稍微低估的一個量」。


ETtoday開箱雲上線了!

►一天20元!「地表最強零食」上桌就被吃光 一圖看堅果超狂功效

►日本人認證!10秒泡出研磨咖啡 「狂賣150萬包」比大冰奶還便宜

►神級牙刷5亮點太貼心!「一根毛分4叉」超細微畫面曝 大忙人愛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