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週供5.5萬人篩檢!北市開22家防疫急門診 「南區車來速」最快11日上線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9日新增4萬263例本土確診,台北市為7057例;台北市政府日前開設12家防疫急門診和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,並於9日新增聯合婦幼醫院親子防疫急門診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表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各大醫院的院長討論設置防疫急門診,從今起將於12個站點,擴增至22個,每週可提供5萬5030人次篩檢。

台北市政府9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其他行程,因此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出席。

黃珊珊表示,上週五和柯文哲、各大醫院院長們開會討論設置防疫急門診,很感謝許多大醫院在這個嚴峻的時刻,主動積極配合國家的需求,扛起社會責任,台北市的防疫急門診從上周12個站點,至今增加至22個,每週可提供的防疫急門診量能為5萬5030人次,協助全市醫院快速的做到輕重症分流,並保有中重症的病患急需的醫療資源。

黃珊珊強調,表單可以看出每個醫院所開的急門診數量,希望快篩陽性者可到急門診就醫、拿藥和採檢;並謝謝所有台北市的醫療團隊、醫護同仁的辛勞,開這麼多急門診對醫院來說是很大負擔,除了北士科車來速之外,也開始在木柵建置「木柵機廠車來速」,謝謝萬芳醫院擔起這次的重責大任,會在最快時間內上線服務市民,希望於週三對外開放,並提前讓市民預約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6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防疫0509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