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週疫情敗光兩年成果」 他氣炸:人民只能自求多福

▲▼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即起至5月28日,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彙整足跡熱點,增設篩檢站,不同於前幾日篩檢高峰期,今日包含板橋亞東醫院、萬華西園醫院、剝皮寮等快篩站排隊篩檢人潮減少許多,急診,醫院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拖垮台灣醫療量能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(The Telegraph)近期報導,曾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,因為解封太快,而且未能及時宣導及超前部署,恐在夏季前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,台灣政府未超前部署,「兩週內把兩年來累積敗光」,人民真的只剩自求多福。

洪孟楷8日中午在臉書指出,英國媒體報導,台灣這波疫情並未超前部署,夏天恐致死率高。疫情走到現在,兩週內的急線飆升,把過去兩年累積給敗光,「走到選區內每個人都在相互提醒,共存就像放生,大家只剩自求多福」。

洪孟楷再指,根據醫衛專家緊示,目前為止台灣的死亡人數還很低,但只是假象,死亡的真實數字,恐怕約需2至4週後才開始浮現,「現在一篩難求的窘境,就是無法掌握確實台灣社會的染疫狀況」。

洪孟楷認為,中央政府一次把台灣廠商生產的快篩全部集中,卻又不肯告知到底庫存多少數量,每天配送各藥局78盒,又要藥局分時段販售,「朝三暮四」的手法,還是掩蓋不了量就是不夠的事實。

洪孟楷表示,過去兩年犧牲了觀光、住宿、旅遊以及餐飲等各民生行業,只為配合指揮中心的所有政策,但如今兩個禮拜疫情蔓延,就把過去兩年的成果消耗殆盡,「當社會變成要人人自危、自求多福,這個政府就是要被替換的時候了」。

針對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(The Telegraph)的報導,衛福部長陳時中8日回應,強調不管國內或國外媒體、專家都會做一些疫情預測,也會參考相關預測理論根據,會趨吉避凶盡量把疫情控制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