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眾議員西野太亮確診 青年局訪團研判在日本就已經感染

▲▼訪團團長代理、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(SUZUKI Norikazu)(左)眾議員及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(SUZUKI Hayato)眾議員(右)出席媒體見面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鈴木憲和(左)今天出席媒體見面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本周來台,不過5日在拜會總統蔡英文前傳出,有一名訪團成員確診新冠肺炎的訊息。訪團團長代理、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(SUZUKI Norikazu)眾議員6日上午在媒體見面會表示,訪團來台即分為兩組行動,但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(OGURA Masanobu)那組的眾議員西野太亮(NISHINO Daisuke)檢測出陽性,評估應是在日本就已經感染。

鈴木憲和今天上午表示,這次訪團透過「外交泡泡」來台訪問,台灣防疫措施非常精彩,對此非常印象深刻,為了以防萬一,訪團一到台灣就分兩組行動,一組是訪團團長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,他則屬於第二組。

鈴木憲和說明,昨天早上做PCR檢查的時候,小倉團長那組的眾議員西野太亮(NISHINO Daisuke)檢測出陽性,「我們認為他不是在台灣感染,而是在日本就已經感染」,檢出陽性之後,西野太亮和該組團員立即進行隔離;不過,雖然遇到這樣的事情,但因為有台方的照顧,因此訪團得以繼續進行後面的行程。

外交部5日說明,外交部以「外交泡泡」模式接待訪團,處理包含防疫措施在內的全程照料,並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及建議,將訪團分為兩組人員,並於訪台期間內進行2次PCR檢測。

外交部表示,昨天上午進行第2次PCR檢測,確認其中一名眾議員結果呈現陽性,得知結果後外交部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計畫,檢測陽性的成員以及同組人員,已立即暫停接下來在台期間的所有活動,另一組成員因無密切接觸,將持續進行既定行程。另外交部接待訪團的人員,因與訪賓皆保持社交距離,目前均無異狀。外交部將持續遵照指揮中心的緊急應變計畫,給予訪團照料,並確保我方接觸人員的安全。

根據公開行程,自民黨青年局3日抵台後,3日晚間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,4日陸續拜會蘇貞昌、游錫堃等人,並赴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李登輝前總統,當時由李安妮負責接待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