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國民黨 朱立倫:持續強化台日友好

▲▼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國民黨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國民黨。(圖/國民黨提供,下同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5)日下午於中央黨部會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代理鈴木憲和(SUZUKI Norikazu)眾議員、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(SUZUKI Hayato)眾議員以及日本青年會議所幹部等一行。訪團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橫地晃副代表的陪同下,與朱立倫就台日交流各項議題交換意見,會談氣氛熱烈融洽。

今日原定由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(OGURA Masanobu)眾議員率團會見朱立倫,但因小倉眾議員於訪團中屬有成員確診之組別,故改由青年局長代理鈴木憲和(SUZUKI Norikazu)眾議員等屬未確診之組別成員進行會見行程。

朱立倫首先對訪團確診成員表達殷切關心,並預祝早日康復,也期盼未來有機會到日本訪問時,能與小倉眾議員及今日未能到場的訪團成員見面好好聊聊。

朱立倫表示,誠摯歡迎鈴木憲和眾議員一行的到訪,也知曉訪團曾赴畢生為台日關係努力不懈的李登輝前總統墓前悼念。國民黨與自民黨友好關係源遠流長,很多黨內前輩與日本好朋友的緣分就是從自民黨青年局開始的,期許未來本黨青年世代的國會議員或市議員都能有機會訪日交流,將這份情誼世代傳承。

朱立倫強調,中華民國與日本在各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,不論是經貿、文化、農業、醫療、科技、觀光等領域均持續穩定交流。台日之間在面對突如其來的災情例如大地震,都相互盡其所能給對方援助與溫暖,尤其在新冠疫情爆發起初,日本更是第一個幫助台灣的國家。相信此次訪團來訪將鞏固兩國友好情誼,並期盼未來能進一步強化合作夥伴關係,共同為兩國人民謀福祉。

朱立倫進一步表示,特別是中華民國與日本兩國地方政府締結姊妹市關係、友好城市、觀光交流合作等協定更是不勝枚舉,他在擔任新北市長與桃園縣長時就非常了解,在雙邊長期互動基礎下,定能持續強化台日邦誼。國民黨不論執政或在野,都高度重視與日本的情誼,此次與鈴木憲和眾議員一行會面相談甚歡。

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為該黨指定對台交流窗口。長年定期訪台交換意見,培養台日青年政治人物友好情誼。該局幹部多由該黨中堅國會議員出任,歷任青年局長成為日後首相或內閣要員者眾,如前首相麻生太郎、安倍晉三,及現任首相岸田文雄。

▲▼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國民黨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