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青年局挺台加入CPTPP、WHO 喊話「台海穩定攸關日本和平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今(5日)總統蔡英文接見「日本自民黨青年局」訪團,眾議員鈴木憲和表示,在俄烏戰爭、國際情勢非常緊張的時刻,能夠到台灣訪問,這一件事情具有相當大的意義,日本絕對不允許某些國家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,自民黨青年局也會繼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、WHO等國際組織,期盼疫情能早日結束,台日兩國能恢復正常往來。

該訪團由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(OGURA Masanobu)眾議員擔任團長,團員包括:鈴木憲和(SUZUKI Norikazu)眾議員、鈴木隼人(SUZUKI Hayato)眾議員、山口晉(YAMAGUCHI Susumu)眾議員、西野太亮(NISHINO Daisuke)眾議員,以及日本青年會議所幹部等共11人。

鈴木憲和指出,總統致詞時也提到,雖然新冠疫情很嚴峻,但在疫情嚴峻的同時,台日兩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反而加深彼此的情誼,包括日本提供台灣疫苗、台灣也提供日本口罩等,兩國之間的信賴關係可以說是越來越深厚。訪團有人確診,蔡英文也表示慰問,在訪團下榻的飯店,有看到總統準備的信函、珍珠奶茶等台灣美食,對於這種溫馨的安排,要再度表示感謝。

鈴木憲和表示,特別是在俄烏戰爭、國際情勢非常緊張的時刻,能夠到台灣訪問,這一件事情具有相當大的意義,日本絕對不允許某些國家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,相信兩個國家可以在這一部分加緊合作。台日兩國都是非常緊密的鄰國關係,台海的和平及穩定也攸關日本的和平,日本年輕的政治家也願意攜手合作,促進這些想法讓大家知道。

鈴木憲和表示,CPTPP是高標準的經貿合作架構、以亞太地區為中心,本身就具備戰略上的意涵,台灣為了要加入CPTPP,積極整理國內相關法規的修正,其中有相當困難的問題,都已經一一解決,自民黨青年局對台灣加入CPTPP向來都表示支持,也期盼再加一把勁,成功推動相關法規的修正、整合。

鈴木憲和表示,國際疫情嚴峻的時刻,還有相當多的課題需要克服,比如氣候變遷等,必須用全球的視野、角度來面對,台灣向來積極加入WHO,自民黨青年局向來都表示支持,未來也會扮演更重要的推手,讓台灣參與上述國際組織。

鈴木憲和表示,個人選區是以阿信這一部電影聞名的山形縣,屬於日本東北地區,稍早台灣也解除日本東北五縣的食品管制,個人要藉這機會要再次表達感謝,未來有很多問題還沒解決,也期盼在總統的指導下,把剩下的問題解決。

鈴木憲和指出,昨天訪團也特別到日本的大恩人,李前總統的墓前祭拜,李前總統培養許多台日相關的人才,對台灣關係發展也有很多貢獻,自民黨希望把這樣的友誼傳承給下一代,也會積極來促成,最後希望新冠疫情能早日結束,台日兩國能恢復正常往來。

鈴木憲和今天也帶來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的親筆信函,轉送給蔡英文,古屋圭司屬於自民黨內親台派勢力,主張對華強硬。過去也曾促成蔡英文視訊會面自由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,據黨政人士透露,古屋也是日本捐台疫苗的重要推手。

▼鈴木憲和轉交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的親筆信函給蔡英文。(圖/翻攝蔡英文Youtube頻道)

▲▼鈴木憲和轉交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的親筆信函給蔡英文。(圖/翻攝蔡英文Youtube頻道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