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破200校停班課創新高 累計913學生確診

▲台中破200校停班課創新高,累計913學生確診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破200校停班課創新高,累計913學生確診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本土新增確診個案續創新高,今天單日增加1776例。高中職以下學校停班課也首度突破200校,包括上安國小、草湖國小、華盛頓國小、逢甲國小都全校停課。另外,台中市向中央爭取的首批7萬份快篩試劑,今起在台中「5個中心學校」發放,截至今日中午為止,教育局統計已有31校索取,共領取3166劑快篩試劑。

▲台中破200校停班課創新高,累計913學生確診。(圖/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秀燕提到,這一波疫情傳播力強,確診數越來越多,她也特別關注未滿12歲、未打疫苗孩童的確診情況,經衛生局統計調查,4月28日至5月5日中市累積確診者8270人,其中0到12歲確診者有1198人,所占比例是14.49%。因此今日特別邀請台灣兒科醫學會監事、台中市診所公所理事長曾崇芳醫師來解說6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注意事項與兒童防疫宣導。

曾崇芳坦言,目前無大規模直接比較莫德納和BNT疫苗孩童接種的研究報告,但游發表的試驗結果看來,莫德納產生的抗體濃度略高,輕中度的不良反應率也略高。但曾崇芳也強調,面對疫情高峰,家長都在思考莫德納或BNT對孩子好,但對兒科醫師來說「有疫苗就要打」,苦等特地廠牌疫苗,也有可能面臨疫苗不足、無疫苗打的窘境。

根據教育局統計,今天共有204校全校或單一班級停課7天,其中高中有29校、國中37校、國小99校;今年以來高中以下確診學生人數達913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