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稱快篩便宜恐引民眾囤貨 徐巧芯酸:房價高是怕囤房?

▲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升溫,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量倍增,盼政府販售的快篩試劑價格再往下降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擔心價格太低民眾會囤積。對此,國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(4)日諷刺,「難道房價太貴,也是偉大的政府為了人民著想怕大家囤房?」

國內快篩一劑難求,近來有許多聲音質疑1劑100元的價格,和國外相比實在太貴。陳時中則回應,雖然希望快篩越便宜越好,但若政府免費提供或非常便宜,就會擔心囤積問題。

對此,徐巧芯今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陳時中說「擔心囤積」,所以快篩不能賣便宜,一番言論讓她忍不住狠酸「難道房價太貴,也是偉大的政府為了人民著想怕大家囤房?哇真是謝謝你欸!」

徐巧芯也分享,法國好市多販售的一盒五支試劑僅7.75歐元,換算是一支台幣48元,「難道法國的就不準?世界跟不上台灣?」她說,有國外生活經驗的人都說台灣的快篩試劑就是比較貴,而且還比國外的難買,「這時候陳時中還說什麼賣得貴是因為怕大家囤積,真的是藉口太多也太瞎。」

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也批評,現在每天清晨就看到大排長龍要等買快篩的民眾,陳時中難道不知道快篩試劑的費用已經成為家庭沉重的負擔嗎?「價低量足」是全民普遍的期待,結果陳時中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,不但沒做好超前部屬又不能苦民所苦,應向社會大眾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