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實名制快篩「價格最便宜」!王美花:國外便宜快篩都中國製的

▲▼快篩盤子。(圖/指揮中心)

▲指揮中心公布各國羅氏、亞培快篩的價格,與國外相比,台灣的價格相對便宜。(圖/指揮中心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快篩試劑的價格讓民眾吃不消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呼籲,衛福部應開放便宜、可靠的國外快篩,引起許多討論。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4日表示,根據調查結果,許多便宜的快篩都是中國大陸製的。

高嘉瑜日前在臉書呼籲進口德國唾液快篩,換算下來每劑約只要台幣30元,指揮官陳時中反駁「假消息」,民眾請勿再轉傳、散播,以免觸法挨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3日公布各國的羅氏、亞培快篩價格,與新加坡、泰國、德國、美國、日本等國家相比,台灣的快篩試劑的確是最便宜。

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(4)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,報告公務預算解凍案。(圖/記者林淑慧攝)

▲王美花表示,台灣實名制販售的羅氏、亞培快篩試劑,價格最便宜。(圖/記者林淑慧攝)

指揮中心表示,每劑快篩試劑是以95元購入,算上倉儲、包裝、物流運輸、藥師販售等成本,每劑販售100元,絕對不是在發國難財,且居家隔離、防疫篩檢等用途上,也有免費提供給民眾使用。

話雖如此,便宜的快篩試劑依舊引起許多討論。對此,王美花4日備詢時表示,從世界各國的情況來比較,台灣實名制販售的羅氏、亞培快篩劑價格最便宜,外館經過調查,發現非常便宜的快篩劑,產地都來自中國大陸。

被問及經濟部如何協助廠商快速生產快篩劑時,王美花回應,除了國內生產以外,還有國外進口,現在請國軍幫忙包裝,已將國產快篩產量拉上來,每個月能生產近一萬劑。

 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