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國會辦公室主任確診 外交委員會緊急改視訊質詢

▲▼台灣20大醫事團體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,喊出「堅韌台灣控制疫情WHA台灣不缺席」口號,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正視台灣參與WHA問題。圖為立法委員王定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4日表示,自己的國會辦公室主任確診,他已經連續2天進行快篩皆為陰性,也會自我約束減少參加群眾聚集性活動。對此,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稍早宣布,因為接獲王定宇的辦公室主任確診,所以王定宇將改為視訊質詢。

王定宇稍早透過臉書表示,自己的國會辦公室主任確診,經過詢問疾管署,只要國會辦公室的同仁符合密切接觸者規定,就立即啟動「3+4」居隔,他也立即向立法院醫務室呈報,並且啟動空間清消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4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、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、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、經濟部次長陳正祺、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、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談判代表徐崇欽等人就「美國與中共競合下我外交經貿戰略佈局與僑台商之因應」為題提出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

江啟臣在會議中宣布,剛才得知王定宇的辦公室主任確診,所以王定宇將改成視訊質詢,在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完畢後,委員會將休息5分鐘,讓現場的議事人員進行準備。另外,日前傳出確診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、林靜儀等人,在今天的會議也都改為視訊質詢。

王定宇說明,經過回溯並與疾管署確認,他本人的辦公空間未與該主任重疊,自己過去數天也沒有與該主任有所接觸,所以他並非需要居隔的九宮格人員。不過為求慎重,自己已經連續2天快篩皆為陰性,同時也會自我約束,減少參加群眾聚集性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