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女兒接種兒童莫德納 媽曝3天3副作用「全程無發燒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兒童莫德納5月2日起各縣市陸續開放施打,一名媽媽在開打首日讓2名分別為8歲、10歲的女兒接種,並在臉書PO文記錄這3天的副作用,全程都沒有發燒,打完24小時出現疲憊感、腹瀉、手痛,到今日(4日)不適症狀只剩下一點點手臂痠痛,活動力都很正常。

▲▼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各縣市陸續開放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。圖為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文表示,居住的縣市在2日開放兒童接種莫德納,她同意讓2名女兒在診所施打,兒童黃卡上只寫2劑,施打當日孩子身體狀況都很穩定,最大的副作用是手舉不起來,到3日凌晨2時30分都沒有發燒,睡覺也很平穩,只是偶爾壓到打疫苗的手臂會翻身。

原PO接著說,3日上午10時06分2名女兒出現疲憊感、腹瀉、手痛症狀,不過沒有發燒,上述副作用經過一天休息已經好轉,到今日(4日)剛好是打完疫苗的第3天,不適症狀只剩下一點點手臂痠痛,活動力都很正常。

由於兒童要不要打新冠疫苗一直是許多家長近期相當煩惱的問題,原PO的文章公開後,吸引將近萬人留言關注後續,也有不少家長表示同樣已經同意讓孩子打疫苗,「我今天為了2個孩子也簽了同意接種,都是為了孩子好」、「我自己還有家人打3劑莫德納都只有手痛,所以就也同意孩子打了,希望小朋友也都沒什麼副作用」。

8、10歲女兒接種兒童莫德納,媽曝3天副作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▼▲原PO分享,女兒們打疫苗第3天只剩手臂還有一點點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8、10歲女兒接種兒童莫德納,媽曝3天副作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不過,仍有許多家長對兒童施打莫德納抱有疑慮,坦言還在猶豫或是已經決定先不接種,「我勾不同意,先觀望一下,很怕打了副作用很嚴重」、「我交出不同意調查表,但今天立刻傳出班上有確診案例」、「我還在猶豫和老師說可以改等BNT嗎?莫德納副作用太強,怕孩子會不舒服」。

對此,原PO表示可以理解,畢竟當初決定是否讓女兒們接種莫德納也是很焦慮,後來身邊陸續有其他孩子確診,考量到孩子也是要正常生活,目前只能靠打疫苗讓自己安心,這才同意施打,「我是在衡量保護力跟染疫之間做選擇,也希望我的決定不是錯誤,畢竟現在都保護不了她們,更別談未來」,未來發展她會陪著女兒共同承擔,相信大家各有考量也都是為了孩子好,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,孩子們可以健康回到學校上課,大人們的生活跟工作也順利能回歸常軌。

而關於兒童接種新冠疫苗,本站曾報導《兒童疫苗開打「家長該知道11件事」 專家解答BNT、莫德納如何選》,教養專家王宏哲以一位爸爸的角度,整理出11件家長們應該知道的新冠疫苗接種事情,例如是否要打滿2劑、孩子有潛在慢性疾病該不該接種、莫德納和BNT哪種好等等,供家長們參考評估後再決定是否讓孩子打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