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看懂今年梅雨「可能比較少」! 氣象局估高溫日數將逐漸增加

▲▼1圖看懂今年梅雨「可能比較少」! 氣象局估高溫日數將逐漸增加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1圖看懂今年梅雨「可能比較少」!(圖/氣象局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來到5月,不少人關心今年梅雨季狀況,氣象局今(3日)在臉書貼出一張重點圖,提到5、6氣溫「暖至正常」,高溫次數會增加外,雨會比較少,落在「少至正常」範圍。

氣象局說明,5月中及下旬,夏季環流系統有機會建立,但梅雨仍需其他系統配合,故仍待觀察,也就是現在還沒明顯的梅雨跡象,通常梅雨會在5月後半至6月前半造訪,而北部較早(5月上旬),中南部較晚(5月中下旬或更晚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近年梅雨季短時強降雨有增加趨勢,劇烈天氣發生時要留意「短時間致災雨勢」,今年梅雨季預估「雨可能比較少」,5至6月雨量為少至正常,且今年梅雨季「可能有點熱」,出現高溫的日數會逐漸增加。

氣象局提醒,雨季前請檢視防災設備並擬定計畫,雨季時請隨時掌握氣象資訊,因梅雨季易有短時間內、巨大和致災雨量,現已入夏易有高溫傷害也要注意,由於預估今年梅雨較少,呼籲大家節水惜水,加上氣溫增、電能吃緊,也請大家節約用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