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脫口「要怪,就怪病毒」 蔣萬安轟:荒腔走板

▲▼蔣萬安、陳時中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▲蔣萬安、陳時中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居家隔離「3+4」新制上路,基層防疫人員抱怨準備不足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此道歉,但他語出驚人表示「要怪,就怪病毒吧」。對此,態度一向溫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(29)日受訪時忍不住砲轟,這完全就推卸責任、荒腔走板。

蔣萬安抨擊,當政府要調整成新防疫模式,就應有足夠快篩劑,結果現在快篩劑不足,3+4卻已經上路,當然會造成民怨、恐慌,到底這個政府在做什麼?居家隔離到底需不需要每天篩是很專業的問題,而不是說每天翻來覆去、變來變去。

蔣萬安說,政府現防疫,要快篩劑沒快篩劑、要藥品沒藥品,很多孩子學校停課也在等待復課標準;5歲以下孩子什麼時候可以像其他國家一樣開放進口疫苗、有唾液檢測的快篩劑,讓孩子避免每次被戳鼻子的恐懼跟痛苦。

蔣萬安也說,昨天北農內部員工跟他反應,現在很多第一線作業人員包含理貨員、拍賣員,染疫隔離的狀況非常嚴重,大家一人身兼數職,也很擔心染疫,所以他也呼籲台北市政府接下來應該做幾件事情。

第一,趕快提供充足的快篩劑;第二、盡快跟新北市政府聯繫、成立應變機制,後續如果必要,請新北果菜市場提供協助、協調後續供貨;第三、建立一個人力調配機制,避免北農市場運作停擺;第四、研議防疫生活照顧津貼,讓第一線員工能夠無後顧之憂、不用擔心生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