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問上下班時間「遭面試主管封鎖」 訊息截圖曝!一票狂打臉

▲▼面試,工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原PO面試過程順利,不解為何傳訊詢問主管問題就被封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求職面試時,該有的基本禮貌還是要有!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最近收到一間知名大公司的面試機會,過程相當順利,由於該職位需外派大陸,他於是私訊詢問了面試主管有關工作時間的問題,結果卻被主管說一直問重複的問題,並直接封鎖,讓他相當委屈,不過訊息截圖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打臉。

這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,上週收到一間知名大公司的面試機會,順利度過面試階段後,和面試主管留了聯絡方式以便詢問工作的問題。原PO提到,由於此職位需要外派到大陸,工作時間會與台灣有些不同,為了調整後面的生活狀態或安排其他空閒時間,因此私訊主管想再多確認工作上的時間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結果主管回覆表示,原PO一直在問重複的問題,並說要重新評估他是否適合這樣的工作強度,接著就將他封鎖。

原PO對此感到很不平衡,「我從頭到尾都沒抱怨過或不配合上班時間,只是想正式offer下來之前,我應該有權多了解公司的上班狀況及出差問題」。他也提到,剛好面試的主管就是進公司後的主管,但主管的回覆讓他很受傷,「感覺多問一下都不願意給予協助,那以後很多需要合作討論的應該也很難有共識,但偏偏這職位我真的很喜歡」,並貼出訊息截圖,詢問網友們的意見。

▲▼原PO私訊面試主管詢問工作時間,反被直接封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私訊面試主管詢問工作時間,反被直接封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掀起熱議,網友們見到原PO傳的訊息後,紛紛搖頭嘆道,「我覺得你提問的方式就還滿沒禮貌的」、「我自己覺得你問問題的時候可以多一些像是『請問』、『謝謝』、『麻煩您了』之類的禮貌性用語,畢竟訊息是冰冷的」、「沒禮貌+連珠炮似地問問題+重複問=封鎖」、「詢問的方式有點沒禮貌,還不熟、還沒正式入職,『請』、『謝謝』請記得」、「一般訊息不會直接問這麼多問題的,溝通要再加強」。

吸收網友們的建議後,原PO後來更新文章表示,「這是個寶貴的面試經驗,是我經驗不足,我會深深反省並改善提問方式,並朝向未來繼續找尋合適的位置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