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染疫者新增49人 市中心「蛋黃區」出現確診病例

▲北京,前門大街,西城區核酸檢測點。(圖/CFP)

▲北京西城區核酸檢測點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市通報昨(28)日0至24時,新增47例本土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,治癒出院4例。新增染疫者分布在朝陽區、豐台區,順義區、石景山區、通州區、東城區、海澱區及房山區等8個區塊。值得注意的是,東城區出現的確診病例居住在前門街道草廠橫胡同,距離政治中樞長安大街直線距離僅1.5公里。

▲北京,前門大街,西城區核酸檢測點。(圖/CFP)

▲北京東城區前門街道出現確診者。(圖/CFP)

《新京報》報導,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,自4月22日以來,北京累計報告19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。對已經明確感染途徑和傳播關係的171例感染者進行初步分析,約近一半感染者與聚餐相關。

龐星火強調,眼下「五一」假期將至,想必很多市民都已安排好行程,期待著與親戚朋友的聚會場景,但在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、已明確感染途徑和傳播關係的近半感染者與聚餐有關的情形下,依舊要「掃一掃大家的興致」,「市民朋友們可能還需多一些克制,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聚餐,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。」

此外,根據疫情通報顯示,一名確診者居住在東城區前門街道草廠橫胡同。4月2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,綜合流行病史、臨床表現、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,4月2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,臨床分型為輕型。

據了解,東城區處於北京二環內的精華地段,和西城區同稱為首都「蛋黃區」,也是政治中心所在地,紫禁城、天安門、人民大會堂海皆在區域內,該區出現確診者也讓疫情防控人員繃緊神經,力阻疫情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