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誰摔死了李新》最終章 李新前女友為2億珠寶「教唆偽證」起訴

▲郭新政與李新。(圖/翻攝李新臉書)

▲已故北市議員李新(右起)的女友郭新政,涉嫌因一批2億元鑽石教唆當鋪老闆做偽證。(資料照/翻攝李新臉書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的前女友郭新政,被捲入沈記珠寶小開沈昊諺詐騙2億珠寶案後,拍攝「誰摔死了李新」系列影片上網,一度在政壇引起風波,最後沈昊諺被依詐欺判刑5年4月確定,郭新政因偽造當票判刑4月、得易科罰金確定後,台北地檢署再查出郭新政涉嫌教唆他人偽證,28日依法將郭提起公訴。

本案源於「沈記玉飾」公司小開沈昊諺(原名沈家民),2014年間,向蕓賞珠寶公司以及洪姓婦人佯稱,可以代為轉賣他們手中分別持有的10件鑽石與珠寶,這批鑽石大多3到5克拉不等,最大的6.45克拉且成色精美,市價大約2億多元,但沈男拿到後,全部直接拿去典當換成現金6004萬多元。

之後沈男找郭新政出資贖回珠寶,另向郭女借款604萬元,並約定如果沈屆期無法清償債務,鑽石珠寶都歸郭女所有,此時,蕓賞公司發現沈男並未代銷珠寶後,打算討回珠寶,郭女為了避免即將到手的鑽石被拿走,竟拿出1章大千當舖的當票,稱稱鑽石已經典當。

▲▼郭新政,盛竹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郭新政(左起)與盛竹如曾因合作「誰摔死了李新」影片挨告妨害名譽。(圖/資料照)

蕓賞公司被迫付款7000多萬元贖回鑽石後,發現當票是假的,陸續控告沈昊諺、郭信正等人涉嫌詐欺、偽造文書,由於斡旋過程中,前立委羅淑蕾曾出面協調,李新又不幸墜樓過世,郭新政找來主持人盛竹如拍攝「誰摔死了李新」系列影片,羅淑蕾不滿遭影射設局,控告郭新政等人製作不實影片妨害名譽部分,先前檢察官已不起訴確定。

最後法院依詐欺罪判沈昊諺徒刑5年4月確定,郭新政則因偽造當票,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判刑4月、得易科罰金確定後,檢察官又發現,郭新政在訴訟過程中,多次教唆當鋪老闆等人協助偽稱典當過程,因此依蕓賞公司提告指證,再將郭新政依偽證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