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爬「藍皮解憂號」拍照 台鐵員工肉搜批:亡美吧...挨告代價高

▲▼台鐵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去年試營運時,有女網友爬上車頭拍照被批「亡美」。(資料照/台鐵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鐵「藍皮解憂號」觀光列車去年通車後,因懷舊外型吸引不少民眾搶先搭乘,1名女網友興奮地爬上火車頭,還站在軌道中間拍照留念,陳姓台鐵員工從網路訊息拼湊出女網友名字,並留言批「亡美吧?」結果挨告了,陳男賠償6萬元並道歉、刪文換取女網友撤回妨害名譽告訴,另外被控《個資法》部分罪嫌不足,獲不起訴。

「藍皮解憂號」前身是台鐵已退役的「藍皮普快車」,2021年由財團取得經營權,10月間復駛於枋寮-台東之間,在南迴鐵路上行駛約2小時,旅客可開窗看山看海,是列全程景色宜人的觀光列車。

1名女網友在「藍皮解憂號」試營運期間,到太麻里站請朋友幫忙拍了幾張與藍皮解憂的美美合照,並分享在個人IG上,其中女網友爬上火車頭盤腿而坐,以及站在軌道中間等照片,被人轉貼到臉書社團「靠北台鐵」引起議論。

▲藍皮解憂號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藍皮解憂號行駛於南迴鐵路,途中風光有山有海。(資料照/記者彭懷玉攝)

陳姓網友根據女網友的IG、相關部落格資訊,拼湊出女網友的可能姓名,並在留言「…亡美吧?」女網友認為受到侮辱,控告陳男涉嫌妨害名譽以及違反《個資法》。

陳男到案表示,因為自己是在台鐵工作,覺得女網友的舉動危險,已經違反相關鐵路法規,所以留言希望大家公評,但他願意向女網友道歉,承諾刪文並賠償6萬元,換取女網友原諒撤告妨害名譽。

至於非告訴乃論的《個資法》部分,檢察官考量相關照片是由其他人轉貼到臉書社團,陳男並未蒐集,而是根據網友轉貼資訊推論出女網友姓名,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因此認為女網友就是這名字,且無證據顯示陳男意圖損害女網友利益或為自己他人取得不法利益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