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被匡列了」!九天玄女唯一指定手機號碼 高市府採簡訊通知居隔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26日飆增257例本土個案,市長陳其邁召開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況。針對新政策「3+4」上路,高市府採簡化流程,若被匡列居家隔離,將會以簡訊通知,並憑此簡訊向公司行號、學校機關請假,而電話號碼就只有一支,若發現是「0905-321-103」也不要誤認是詐騙。

居隔縮短「3+4」正式上路,有民眾疑惑如何主動回報接觸者?市長陳其邁指出,確診者以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的前兩天計算,往前回推2天所接觸對象,包括同住親友、同班同學、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同事,辦公座位相鄰或是曾脫口罩用餐者,就列為密切接觸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請確診診者主動回報衛生局可戰情中心,撥打07-7136800或上衛生局網站下載名冊空白表單,填報後回傳信箱或傳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確診者主動填報密切接觸者流程與格式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陳其邁說明,假設實驗室檢出某一個案確診,確診者會收到「確診通知簡訊」」,衛生局也會同步收到報告開始進行疫調,針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和疫調結果,疫調中心整理後,2-3小時以「簡訊通知」匡列為密切接觸者,民眾可以憑此簡訊作為請假依據,並儘速前往社區採檢站採檢。

陳其邁表示,居隔民眾若收到簡訊通知,請就地自主隔離,憑這封簡訊向公司、公務機關、學校等請假,因為其他縣市發居家隔離通知書有很多行政流程,有時發放通知書都很晚,為了簡化程序,高雄市衛生局以正式簡訊為通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匡列居家隔離者憑此簡訊請假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衛生局表示,圖卡中的電話號碼「0905-321-103」,是正式通知的電話號碼,也是唯一一支,若接獲簡訊的民眾也不要認為是詐騙,若有疑慮就撥打07-7136800戰情中心電話。若公司不知道簡訊是真是假,若需要正式公文或通知書,市府會再補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