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主行動不便「口袋錢常不見」 調監視器揪出真相!惡男下場曝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52歲林姓男子因搶奪案入獄,2018年出獄又重操舊業。去年5月,闖入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某一樓住戶,見行動不便陳姓屋主躺臥於沙發睡覺,竟將手伸入口袋,屋主驚醒後,伸出右手示意不要,林仍強行搶奪口袋裡的3000元,騎乘腳踏車落跑。士林地院審結,依侵入住宅搶奪罪,累犯,處有期徒刑1年6月。

身材壯碩林嫌去年5月4日下午6時許,侵入陳姓男子家中,他見獨居陳男行動不便且無力反抗,竟伸手摸一摸他褲子口袋。陳男發現有人在摸他因而驚醒,林嫌不顧他伸出右手及揮動右手示意「不要」,仍將口袋內3000元偷走,隨即騎著銀色腳踏車逃逸。

▼惡劣的林男不顧行動不便的屋主揮手示意不要,仍強行拿走口袋3000元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行竊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事發後胞弟總覺得哥哥神情有異,直到5月11日便將住處內、外監視器拿出來看,發現果真有陌生男子闖入家中偷錢,立刻上警局報案。

陳男家屬出庭表示,「被告很可惡,希望趕快抓去關不然我哥哥會怕,社區也會被搞亂」,並稱胞兄已經被搶了5年多,被告就是看中胞兄行動不便,才常常來偷,因此裝監視器,才知道原來小偷就是林嫌。

▼林男闖入住宅光明正大行竊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士林闖入民宅竊盜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法院審酌林男為累犯,且不思循正當途徑賺取財物,竟利用行動不便且無力反抗陳姓屋主躺臥於住家機會,侵入住處,但警詢、偵查、羈押訊問時均矢口否認犯行,且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或賠償,也未獲得被害人諒解,依侵入住宅搶奪罪,累犯,處有期徒刑1年6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