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119歲阿嬤逝世!全世界最長壽人瑞 曾任東奧火炬手

▲田中力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田中力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田中力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住在福岡的「全世界最長壽人瑞」田中加子(Tanaka Kane,前譯田中力子)在19日下午去世,享嵩壽119歲,目前家屬未對外透露死因。她曾在2021年擔任東京奧運傳遞聖火的火炬手。

田中加子在明治36年出生,也就是西元1903年,同年大事是萊特兄弟第一架飛機試飛成功,隔年就是日俄戰爭,田中加子的丈夫及兒子全都出征打仗,她一個人扛起家計,養大家中所有孩子。

她見證了明治、大正、昭和、平成4個時代,更迎來她人生中第5個年號「令和」,同時於2019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,成為世上最長壽的人。

田中加子在2005年住進養老院,據福岡養老院的工作人員透露說,儘管碳酸飲料會造成鈣離子流失,但田中加子非常喜歡可樂和巧克力,每天都至少會喝3罐,而且思想相當活躍,時常跟其他長輩下棋,平日裡也喜歡算數和作詩。

田中加子在今年1月迎接119歲高齡時,她的曾孫田中純子也在推特發文慶賀,並表示希望今後也能快樂、開朗、健康地繼續生活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