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海軍陸戰隊疑遭虐...逃兵「飛烏克蘭參戰」!1個月後被逮返國

▲▼南韓海軍陸戰隊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海軍陸戰隊一名20歲士兵因不堪遭受不合理待遇,逃兵前往波蘭邊境,計畫加入烏克蘭國際傭兵團。(示意圖,非本人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海軍陸戰隊第1師團20歲士兵A某,疑似在部隊長期遭前輩辱罵,3月21日趁著部隊休假期間,逕自從仁川國際機場搭機飛往波蘭華沙,試圖加入烏克蘭國際傭兵團,最後因邊境哨站攔阻無法入境烏克蘭。在潛逃1個多月後,A某終於在南韓當局的說服下,搭機返抵南韓。軍方表示,將依規定予以嚴懲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海軍陸戰隊搜查團今(25)日上午表示,在成功掌握到A某的行蹤後,在當局長期勸導下,才終於將A某送上返抵南韓的班機,在入境仁川國際機場後將之逮捕,並送往慶尚北道浦項市。

報導指出,A某於3月21日從南韓搭機前往波蘭華沙,原本計劃入境烏克蘭、加入烏克蘭國際傭兵團,不過在南韓外交當局與烏克蘭、波蘭斡旋後,A某在入境烏克蘭時遭到邊境哨站婉拒,烏克蘭哨站人員將A某帶往波蘭東南部邊境都市的波蘭入境哨站,然而A某卻於3月23日逃出波蘭邊境守備隊建築物,展該其逃亡生活。

南韓外交當局多次試圖與A某取得聯繫、說服A某回國,不過A某卻屢次「已讀不回」;之後A某為了解決食衣住等問題,只好停留在當地的難民營。

A某多次表明「不想回國」,他甚至在通訊社交軟體Kakao Talk的開放性聊天室發文表示,「反正不管怎樣都得接受處罰,與其回國接受處罰,倒不如在烏克蘭取得公民權,在烏克蘭展開新生活。」

▲▼南韓海軍陸戰隊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海軍陸戰隊新兵A某期盼能跟隨李根大尉腳步,未料最後卻「無功而返」。(示意圖,非本人/達志影像)

南韓軍方與外交當局不斷追蹤A某的行蹤,並多次勸其回國,最後A某才終於答應返回南韓,然而他也向南韓當局提出條件,表示希望回國搭機時能乘坐「商務艙」;不過南韓當局認為A某予取予求,最後並未答應其條件,仍讓A某坐經濟艙。

由於A某觸犯南韓外交部下令禁止國人前往烏克蘭的規定,因此其護照已被註銷。A某恐怕被依違反《軍刑法》30條第1項,判處1年以上、10年以下徒刑。

據悉,A某逃兵離開南韓後,曾接受CBS電台時事節目《金賢貞的新聞秀》、《世界日報》專訪,表示自己在營隊內遭遇不合理的待遇,在向長官申訴後卻未獲重視,甚至還被學長、上級長官視為叛徒。

►南韓新兵飛烏克蘭參戰!他受虐「逃兵」成功搭機 從波蘭入境受阻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