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共存最壞狀況!柯文哲:年底400萬人確診 16萬重症「4萬人死亡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直言,全台最高峰應該是每天5萬例,且預計會維持100天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5日詢問,台灣走向共存的最壞情況會到如何?柯文哲則說,確診量最高400萬人,大約會有16萬人重症住到加護病房,並且死4萬人左右。

柯文哲25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,中央現在傾向與疫情共存政策,以柯文哲的2年防疫經驗來看,台灣與疫情共存要付出的代價為何?2022年底會達多少人確診?

柯文哲認為,到年底會有400萬人以上確診,重症住到醫院加護病房的約有4%,也就是16萬人左右;因為新加坡最厲害的新加坡死亡率約0.1%,美國約1%,所以預估台灣會死約4萬人,「其實還是很嚴重。」

羅智強追問,中央是否已經準備面對400萬人確診、16萬人重症、4萬人死亡的最壞情況?柯文哲直言,「我是還沒看到啦!」其實可以參考其他國家地區的經驗,包括觀察日本、南韓、香港、上海、新加坡與越南,大概2月就要知道「不可能清零,得要共存了。」不過政府應該早就知道卻沒有講出來,而自己是忍耐不住才會說出口。

▼柯文哲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柯文哲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