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打工第一天「進廁所消失」 主管收一句話傻眼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24日在臉書PO文聲稱,有一名女大學生來打工,結果第一天上班就嫌一張4800元的辦公椅太小,所以決定離職,還「尿遁」落跑,讓她覺得很無言,這才決定PO文吐苦水,順便問問大家有沒有遇過類似的經歷。沒想到文章PO出後,陸續引來不少苦主留言,有人曾遇到員工花2個小時學不會綁蝴蝶結就走人,還有人是被媽媽叫回家吃午餐就沒回來了。

▲▼OL示意圖,上班族,工作,工作效率,妹子。(圖/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)

▲女大生打工卻嫌椅子太小不好坐,上班第一天就「尿遁」離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24日來了一名還在讀大學的工讀生妹妹,結果第一天上班才沒幾個小時,就說要去上廁所,然後人就消失了,傳訊息追問,得到的回答是「覺得坐的椅子太小,所以不做了」,讓她感到很無言,於是決定PO出來向大家吐苦水,「你本身遇過或聽身邊朋友說過最瞎的離職理由是什麼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,意外掀起網友熱議,還有不少苦主留言分享自己遇過的奇葩個案,「沒有機車停車場就不來上班」、「做2個小時藉口要去買水,就此不見」、「上班不到2小時拿了包包就離開,也沒跟店長告知」、「媽媽叫他回家吃午餐就沒回來了」、「媽媽說做服務業很丟臉,所以不做了」、「考試進來,然後說要回家照顧阿公就離職了」。

其中有一名網友的經歷獲得最多人關注,他公司先前來了一名新人,因為不會綁工作服的蝴蝶結,特地請同事教了2個小時,結果中午出去吃飯就沒回來了,隔天對方竟然帶著媽媽來要薪水,氣得直接放辦公室錄影帶給母子倆看,「看她兒子上班2個小時在辦公室裡面做了什麼,一個蝴蝶結綁了2個小時還沒有綁好,我沒跟你要學費就算了,還敢跟我要薪水?」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離職的理由很多都是假的,公司待遇不好才是真的,原PO的公司連買椅子的錢都捨不得花,當然留不住人。對此,原PO也在留言區解釋,工讀生嫌辦公椅太小,但公司的椅子是附滾輪、有靠背和扶手的辦公椅,一張要價4800元,雖然不是什麼高級貨,但也不便宜,並非捨不得在設備上花錢,所以當她看到這樣的離職理由,才會覺得很傻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