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熊「看錯指令」失控殺死馴獸師 320kg巨獸壓制!咬頸10秒影片曝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一隻訓練有素的灰熊洛奇(Rocky)過去曾在好萊塢喜劇片《灌籃大帝》中亮相,沒想到這隻體重320公斤的「熊演員」才登上大螢幕7周,就在某次拍片時疑似因誤解指令而襲擊人類,咬破馴獸師米勒(Stephan Miller)的頸部血管,造成亡命悲劇。今年4月22日是米勒逝世14周年,這段影片又重新引發討論。

▲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隻灰熊失控咬死馴獸師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miRoid)

▲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隻灰熊失控咬死馴獸師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miRoid,下同)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馴獸師米勒2008年4月22日為了幫堂兄蘭迪(Randy Miller)開設的動物訓練中心拍攝宣傳片,被安排和重達320公斤、身長2.3公尺的5歲公灰熊洛奇表演「人熊摔跤」的橋段,原先打算先讓洛奇用後腳站起來,和米勒一起拍幾張照。沒想到,洛奇似乎是誤解了蘭迪的指令,站起來後直接用熊掌攻擊米勒,同時還張開大口直接咬住米勒的脖子。

▲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隻灰熊失控咬死馴獸師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miRoid)

米勒直接被暴走的「熊演員」洛奇撲倒在地,而且洛奇還沒打算放過他,繼續咬著米勒的頸部,痛得他當場發出淒厲慘叫,蘭迪情急之下拿著木棍不斷杖打熊背,試圖讓洛奇鬆開嘴,另一人則用胡椒噴霧朝著洛奇噴灑,經過10秒後米勒趁隙爬出,逃離恐怖熊爪。然而,當米勒跑出鏡頭外的幾分鐘後,就因頸動脈與頸靜脈破裂而亡,這段影片竟成米勒的最後身影。

▲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隻灰熊失控咬死馴獸師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miRoid)

蘭迪表示,事情發生得太快,「我們做了我們該做的來阻止熊,花了幾秒鐘才把牠弄開,但已經太遲了。」蘭迪對這次事件相當痛心,不僅是因為他自己訓練多年的灰熊失控,更是因為他失去了至親兄弟。有社會人士呼籲將洛奇安樂死,也有動物權利保護人士表示,應該將洛奇安置於動物園。目前洛奇被要求不能與馴獸師以外的人類接觸,以防對一般大眾構成威脅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