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市長確診 恐與4月17日婚宴群聚有關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確診病例暴增,最令人關注的是17日有場近500人大中華餐廳參加婚宴,當天社團、政府機關列參加桌次,已知親友9人染疫,市長林世賢也受邀參加也確診,林世賢晚間透過助理說明當天出席情形,指出當天到達婚宴時已經散場,只有停留幾分鐘合照便離開,衛生局推測被感染的機率相當高,擴大疫調中。

▲彰化縣政府4月22日防疫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政府4月22日防疫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化縣政府4月17日公布有來自台中、南投及彰化的41個獅子會、鹿港東區與福興東區扶輪社、台中及台北等地扶青社等社團跨社聯誼群聚鏈,其間有到過富山、燒烤店及羊肉爐等4家餐廳、還跨社團聯誼到過合歡山及宜蘭旅遊,至今已知有76人確診。

▲彰化縣政府4月22日防疫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政府4月22日新增13例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在衛生局調查後,這跨縣市群聚,4月17日曾去大中華美食館台灣廳參加婚宴,席開50桌次,親友桌佔9成,約有1成桌次分別列精誠獅子會及台中、台北及彰化扶青社與扶輪社鹿港東區與福興東區等社友、還有機關首長及民意代表等桌次,已知包含林世賢有9人確診,衛生局目前初步匡列公所近20人進行採檢。

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林世賢發病前4天病毒量應該不少,衛生局疫調正在匡列接觸史,昨天出現喉嚨癢感染症狀,目前Ct值低於20,接觸的人多,須一圈一圈逐步釐清感染源,衛生局已請公所同仁幫忙,由於地方首長平常接觸的人很多,社交往來頻繁,疫調現在進行式。

縣長王惠美指出,因為這一波牽涉的範圍非常廣,而且年齡也變輕,也有8名孩童確診,目前有1所高中2班級、3所國中1班級、7所國小10班級、總共目前實體課程停10天有15班級、4幼兒園各有1班及8補習班也有12班級是停課狀態。

▲彰化縣政府4月22日防疫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縣長快篩陰性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大中華國際美食館稍早也在臉書貼文指出,4/21接獲衛生局通報4/17(上周日)後棟台灣廳有確診者足跡,大中華今日已安排全面消毒,大中華分前棟與後棟,前後棟入口處不同,且前棟與後棟中間無相連,4/17後該宴會廳也無再接待下一組客人,當日服務同仁也全程配戴口罩,也為了避免客人實聯制&測量體溫消毒會與收禮區擠在一起,也將設備拉到轉角入口處,目前10餘名工作人員採檢已知全部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