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美髮師打3劑仍確診!疑傳染同事和顧客 曾逛南投三和夜市

▲確診的南投市女性美髮師日前曾逛三和夜市,相關單位緊急進行清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確診的南投市女性美髮師日前曾逛三和夜市,相關單位緊急進行清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今天公布新增9例確診個案,其中1例為外縣市個案,已轉回當地衛生局,除了首次出現一名高中生染疫(案45552),有南投市4例(案44566、44567、46431、44568)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、轉收治集中檢疫所,包括遭參加阿妹演唱會老師傳染的一名11歲國小男童(案44568),其他分別疑為南投市美髮店職場群聚、有台北旅遊史和接觸彰化縣確診個案遭傳染。

在4例居隔陰轉陽中,案44566的64歲男性,已接種3劑疫苗,為被花蓮籍探親父母傳染的南投市確診58歲婦人(案29534)之大伯,被匡列密切接觸者,於隔離期間的20日自行快篩、再至醫院採檢PCR皆為陽性(CT值20.8),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1人,採檢報告PCR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44567、案46431則為確診5歲男童(案42092)之父母;43歲先生無接種疫苗、因19日被匡列密切接觸者、20日流鼻水,至醫院採檢PCR陽性(CT值22),35歲太太也只打1劑並在20日陪兒子入住集中檢疫所,也出現流鼻水症狀,21日經集中檢疫所安排PCR採檢陽性(CT值13.4)。

▲南投縣今新增9名確診個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今新增9名確診個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案46430的28歲女性從事美髮業,已接種3劑疫苗,因女兒被匡列密切接觸者,於隔離期間的21日自行快篩,再至醫院採檢PCR皆為陽性(CT值22);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家人2人、友人1人,PCR採檢皆陰性,但職場接觸者21人中,最後PCR採檢陽性有2人,正進行疫調中,已匡列居家隔離,縣內公共足跡史有安麗美髮、13日赴南投市星期三(三和)夜市、清水牛排館,已通知環保局完成環境清消作業。

案46430的35歲中寮鄉女同事(案47200),也接種3劑疫苗,被匡列密切接觸者,21日至醫院PCR採檢陽性(CT值19.4),已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;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3人,PCR採檢皆陰性,已匡列居家隔離。

▲有台北旅遊史的埔里鎮確診婦人曾赴第3市場消費,相關單位進行清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有台北旅遊史的埔里鎮確診婦人曾赴第3市場消費,相關單位進行清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案46432的75歲埔里鎮女性,接種3劑疫苗,11日至14日曾赴台北旅遊,21日因陪病採檢PCR採檢陽性(CT值34.4),已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;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5人(埔里4人、台北1人)安排PCR採檢,已匡列居家隔離,該婦19、20日曾至埔里鎮第3市場消費,衛生局已通知環保局完成環境清消作業。

案46433的43歲鹿谷鄉女性,從事旅遊業,已接種2劑疫苗,為17日彰化縣確診個案(合歡山旅遊團)之接觸者,21日流鼻水、咳嗽,至醫院採檢PCR陽性(CT值17.8),已於集中檢疫所收治隔離;所幸無縣內公共足跡史,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職場接觸者、同住家人2人、友人1人,快篩或PCR採檢皆陰性,已列自主健康管理或匡列居家隔離。

縣府衛生局提醒,今天起將加強第3劑疫苗接種規範,包括24類場所工作人員、進出健身房及參加旅遊團等,以及公費疫苗1、2、3、7類對象、矯正機關,殯葬場所及24類場所之工作人員,皆需打滿3劑疫苗;已接種2劑疫苗且滿12週者,應儘速接種第3劑,新進人員於首次服務前,若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,應提供自費3日內抗原快篩(含家用快篩)或PCR檢驗陰性證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