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市國高中下週免到校「遭中央關切」 教育局澄清屬鼓勵性質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校園確診個案也連環爆,北市教育局為因應疫情,今天(22日)指示下週一到週五(25至29日),北市國高中職將採取線上遠距教學,據了解,教育局一開始名稱為「遠距線上教學」,但教育部國教署來電關切,指北市疫情尚未達到採取遠距線上教學標準,這樣政策與中央不同調,故名稱改為「遠距線上教學演練」,避免一國兩制或與中央不同調問題。

▲▼柯文哲視察遠距教學演練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北市國高中下週免到校遭到中央關切,圖為之前柯文哲視察遠距教學演練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北市教育局稍早也強調指出,本案一開始即以遠距線上教學演練為規劃,採取鼓勵性質,學校可透過課發會程序取得共識,也可辦理實體課程。

疫情延燒,昨(21日)本土單日再度暴增2969例確診,再創單日新高紀錄,預估今天確診數突破3千人,而根據教育部昨天傍晚公布最新統計資料,昨本土生新增355例確診,連續兩天增加超過300人,確診總數也超過3300例;另因疫情關係,昨全台共有18縣市、737所園校停課,較前一天增加87所。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校園確診個案也連環爆,為了降低師生流動並減緩疫情升溫,台北市教育局今上午邀請全台北市200多所國高中職校長舉行線上會議,據與會人士表示,教育局指示從下週一到下週五,所有台北市國中、高中職師生都在家舉行遠距線上教學,希望藉此為之後疫情爆發改為線上教學預作準備,國小則考量家長請假比較難而沒納入。

▲▼柯文哲視察遠距教學演練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北市國高中下週免到校遭到中央關切,圖為之前柯文哲視察遠距教學演練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不過,根據與會人士透露,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在今早曾致電北市教育局,指台北市若是舉行「線上教學」,這樣跟中央政策不同步調,若名稱改為「線上教學演練」就沒問題,因為若不是演練,台北市就不符合目前停課標準,不能所有師生都改為在家線上教學。

參加今早的一位校長表示,台北市、新北市的學生流動很大,台北市昨天確診數超過600人,新北是更超過1千人,若不停課且讓學生持續流動,傳染會停不下來,若以一個學生確診,預估被匡列與居家隔離師生可能3、40人,一旦師生確診達1千例,等於有幾萬人會被隔離或匡列,更何況雙北的確診人數偏多,和其他縣市不一樣,可以諒解北市教育局想先進行演練的用意。

教育部則表示,中央訂定指引,但尊重各地政府就學生活動密度、疫情狀況調整,也提醒地方政府要注意學童受教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