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國高中下週採遠距線上教學演練 國小考量這關鍵未納入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校園確診個案也連環爆,為了降低師生流動並減緩疫情升溫,台北市教育局今(22日)早上邀請全台北市200多所國高中校長舉行線上會議,據與會人士表示,教育局指示從下週一到下週五(25至29日)一整週,所有台北市國高中師生都在家舉行遠距線上教學演練,希望藉此演練,為之後疫情爆發改為線上教學預作準備,國小則考量家長要請假照顧學童比較難而沒納入。

▲▼柯文哲視察遠距教學演練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北市國中高中職從下週一到下週五進行遠距教學演練,圖為柯文哲之前視察遠距教學演練狀況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(21日)本土單日再度暴增2969例確診,再創單日新高紀錄,預估今天確診數突破3千人,而根據教育部昨天傍晚公布最新統計資料,昨本土生新增355例確診,連續兩天增加超過300人,確診總數也超過3300例;另因疫情關係,昨全台共有18縣市、737所園校停課,較前一天增加87所。

由於目前雙北的單日確診人數最高,據了解,台北市今天早上透過線上會議,邀請台北市兩百多所國、高中校長開會,會中北市教育局指示,所有國中、高中職學校在下週一至下週五實施線上遠距教學,後來名稱改為「線上遠距教學演練」,相關細節將在今天下午的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宣布。

參加今天線上會議的建中校長徐建國表示,建中從本週一開始就已經採取線上遠距教學演練,師生都在家,儘管部分學生居住在新北、基隆、桃園等比較偏僻地區,但目前得知,居家網路沒有什麼大問題,若北市教育局下週要繼續進行遠距線上教學演練,建中也會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