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31校學生請防疫假 實體+直播線上教學達「停課不停學」

▲▼北市推「實體線上彈性教學模式」,讓學生防疫假學習不中斷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採用「實體與線上彈性教學模式」,讓請防疫假學生學習不中斷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受到疫情升溫影響,校園確診案例連環爆,根據台北市教育局統計,近期共131校、700餘名學生申請防疫假,教育局指出,約有8成班級採取「實體、直播線上彈性教學」模式,由教師實體授課教學,同時輔以廣角攝影機、平板電腦等設備同步視訊,搭配實物投影機等設備,協助請假在家學生在遠端與班上同學一起學習,讓孩子「停課不停學」。

本土疫情升溫,校園不斷傳出確診個案,根據教育部統計,截至昨天下午三時為止,全台共有18縣市、365所園校,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(含線上教學),其中幼兒園59所、國小148校、國中48校、高中62校、大專校院48校,和前天相比,新增54所園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台北市也不例外,根據台北市教育局統計,近期共131校、700餘名學生申請防疫假,為了讓在家學生能夠「停課不停學」,北市教育局訂立多元彈性教學指引,所屬各級學校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同疫情警戒等級,訂定多元彈性教學實施計畫,建立「停課不停學」應變機制。

▲▼北市推「實體線上彈性教學模式」,讓學生防疫假學習不中斷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採用「實體與線上彈性教學模式」,讓請防疫假學生學習不中斷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北市三興國小陳美羽老師也分享自己經驗,她說,教師可事先和學生約定「開鏡頭、關麥克風、不在聊天區發表課堂無關話題」,並藉線上隨堂小測驗,定期向家長匯報居家學生學習進度及成效;關渡國小許菀庭老師則說,「實體、直播線上彈性教學」能讓線上學生同步參與分組合作、課堂討論等活動,輔以「台北酷課雲」等平臺進行數位教材派發、作業繳交及評量等功能,使居家及到校學生獲得同等的教學效果。


教育局提醒家長,現階段除部分學校因師生確診而停止學生到校上課,多數學校仍以實體到校為主,但家長仍可為子女申請防疫假(不列入出缺勤紀錄),並由教師結合「台北酷課雲」等平台安排線上同步、非同步課程,保障孩子的學習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